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率先开行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8日,阿坝州开行的首辆“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乘载16名外出务工人员从黑水县出发,奔赴浙江省海宁、桐乡两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水县始终坚持将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谋划部署“早”。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黑水县组织浙江省海宁市、桐乡市黑水籍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工作方案》,联合浙江省企业和人社部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模式开行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

二是行前准备“足”。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逐人逐户上门开展就业咨询服务,及时动员近期有返岗复工需求人员到乡镇卫生院接受免费健康体检,如实填写14天以来的生活轨迹和《返岗人员健康申报表》,签订《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此次返岗复工人员均通过体检并拿到《返岗人员健康证明》。

三服务保障“全”。合理规划行车线路,疏通返岗运输沿线交通管制点,同步落实车辆消杀毒、安全检查及通行证办理,备足行车餐食和新鲜水果。安排1名干部和1名医务人员,全程随车做好车内健康监测和消毒等工作,同时在车内设置专门隔离区域,做好全方位服务。专车到达浙江后,海宁、桐乡两地人社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将到指定地点专车接回返岗人员,并组织隔离观察,期间保障工资发放,观察结束后及时安排上岗。(县人社局 县交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