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召开2020年教育大会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和部署全县教育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教育,9月9日,黑水县隆重召开2020年教育大会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云建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王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尔金初,县政协副主席张超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县教育局股室长以上干部,退休教师代表,受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云建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老少边穷地区实现跨越追赶、中部崛起的动力之源。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将教育作为系统性、战略性工程来抓,高水平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黑水县在“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面临的形势,在看到黑水教育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还存在教育资源与办好群众满意教育不相适应、师资状况与教育发展形势不相适应、治理能力与教育发展趋势不相适应等问题;强调要精准把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使教育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强调要广泛凝聚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力,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站在推动黑水长远发展的高度,调动一切资源、汇聚各方活力,齐抓共管、联控联保,协同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何晓兵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做到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二要充分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让教师工作有激情、生活有保障、社会有地位;三要坚决打赢教育脱贫硬仗,坚决做到“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四要持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五要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万无一失。

会上,张薇宣读了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黑水县2020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尔金初对会议出台的四个文件《黑水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实施方案》《黑水县贯彻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鼓励教师终身从教认定办法的实施意见》《黑水县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黑水县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作简要解读。会议还表彰了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黑水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