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7日黑水县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主持会议,县政府全体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和县委各部委办、群团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府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州县双重领导机构的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提交县十三届人大次会议审议的《黑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时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威《黑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说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说明。县发展改革局局长雷明全作《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起草说明。县财政局局长刘峰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说明。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应对挑战,负重前行、实干奋进的收获之年。一年来,面对疫情考验、自然灾害叠加、经济重振压力,在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从容应考、沉着应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交出了一份勠力同心、实干担当的合格答卷。

一是面对疫情来袭,我们众志成城、坚韧作战,守住了黑水一方净土全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构建“1+1+13”指挥体系,严守4个县界卡点、303个城乡网格化服务点,确保了全县无输入性病例率先实施滞留湖北人员救助、临时物价补贴等7条保障措施,发放救助金392.27万元率先开展春风行动,全州第一批专机专车输送224名群众点对点返岗复工。坚持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面对经济重振压力,我们不等不靠,精准施策,稳住了经济增长基本盘。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出台推动经济复苏34条措施,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两项指标位居全州前列。

三是面对全面小康重任,我们斗志不减、坚韧前行,啃下了深度贫困硬骨头。研究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实施方案14个专项方案,投入资金4.1亿元,实施118个项目补齐短板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公共服务设施同步跟进,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普查,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全县没有出现一例返贫致贫”。

四是面对风险挑战,我们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现连续33年无较大森林草原火灾。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成功应对“6·16”“7·16”“7·25”强降雨自然灾害,避让转移群众1515人,安置群众1590人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评定C、D级农房127户,完成恢复重建65户。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就抓好今年工作进行强调,一要打好项目投资“攻坚战”,务必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务必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务必抓牢项目储备争取。二要打好产业振兴“翻身战”,加快发展特色农牧业,大力“建基地”、“育园区”、“树品牌”、“搞加工”;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加快发展全域旅游要打好乡村振兴“阵地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四要打好民生保障的“持久战”,持续稳定群众就业,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五要打好风险防控的“大会战”,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坚决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坚决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