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色湾藏香猪食品加工基地(扶贫车间)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0日,黑水县色湾藏香猪食品加工基地开业典礼在我县长河坝工业园区隆重举行。标志着黑水县畜产品加工业从此跨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将为黑水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尔金初,县政协副主席胡汉康等领导出席开业庆典。

庆典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及康鑫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并表示,此次加工基地的开业,必将在黑水农业发展史上写下浓厚的一笔,补齐了畜牧业生产短板,开辟了畜牧业精深加工的新篇章,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色湾藏香猪食品加工基地,位于长河坝生态农业产业园区,总投资2460.78万元,占地15亩,建有肉类、果蔬等加工车间,年加工藏香猪可达1.5万头,熟食肉生产规模达到600吨。

据悉,该加工基地的建成,将直接为20名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间接带动全县适宜养殖藏香猪的1200余户农户增收。完善了我县色湾藏香猪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是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基地+规模养殖户+N”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的具体表现,是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阿坝州“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立足资源优势、提高加工水平、完善产业链条、扩大品牌影响力,推动我县生猪产业稳步发展,加快构建现代高原特色产业小微加工园区步伐,建设色湾藏香猪现代农业园区的关键举措。

“色湾藏香猪食品加工基地,今天正式开业了!它是我们整个黑水县产业发展产业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步奏。它具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我们整个黑水县色湾藏香猪产业链的完善;二有利于带动养殖业的发展实现老百姓增富增收,同时最终是要乡村振兴。那么整个加工基地生产能力年生成能力在2800吨,产值1亿2000万元。我们相信经过我们今天这个产业链完善的最后一环节,我们整个黑水县的养殖业会大量大幅度增长,我们的愿景是让色湾藏香猪的牧养厂遍布整个净土阿坝。从而带动我们整个黑水养殖户老百姓一起发家致富从而实现乡村振兴。”康鑫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谨宇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