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专业扑火队开展森林灭火弹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强化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5月11日,黑水县专业扑火队伍在芦花镇二古鲁村沙场开展SLM80型森林灭火弹的操作使用业务技能培训。

在现场,厂家技术人员向扑火队员们讲解了灭火弹的原理、构造、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并要求队员们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射击中遇到灭火弹滞留膛内,要迅速关闭保险,再进行退弹操作。射击后,对于哑弹或存在质量问题的灭火弹必须隔离存放,待机退换,不得私自拆解。随后,专业扑火队员们进行了模拟灭火实践操作。演练中,晋东化工公司提供的灭火弹经单兵操作瞬间呼啸而出,准确投射目标距离,展示了森林灭火弹系统优异的性能和良好的使用体验,也让队员们掌握了灭火弹的操作使用要领。

“通过今天的训练,使我们专业扑火队员熟练掌握这个804便携式火箭筒,在以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多一项,学会了一项本领,为以后县森林草原放灭火做出一份贡献。”县森林草原放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恩登如是说。

据悉,SLM80新型森林灭火弹是一款采用航天技术,结合森林消防需求,自主研制的一种新型森林灭火产品。该灭火弹具有射击精度高,投射距离远、使用简单方便,可单兵操作等优势,能大幅度对森林火灾实施远距离扑救,可有效扑灭100余米范围内不同情况下的森林地表火,树冠火,悬崖火及其它消防人员难以靠近的定点火区。

产品培训技术人员任旭东说:“咱们的产品是slm80型森林灭火系统,咱们这个是根据部队上的40火箭筒设计的发明,目的是健康的、便携式的,一扛就能上山,有效的在100米的距离把火灭掉,这样能保证我们队员的生命安全,不用那么近靠近火场就能把火灭掉,目前咱们国家好多省市已经在使用这个灭火产品。”

据了解,此次黑水县添购了4句SLM80新型森林灭火筒,18枚灭火弹器。新型器材的使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我县森林防火队伍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也为森林草原火灾有效扑救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为今后远程距离灭火、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