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4日,中共黑水县委工作会议在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州纪检、组织、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政法、统战等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全力拼搏,奋力开启新征程、实现开新局,坚决打赢“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局之战。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云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永清,县政协主席王扎等在家副的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云建指出,县委工作的原则是初心不改惠民生,关键是全员联动齐发力,核心是统筹全局把方向,重点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导向是从严从实正作风,基础是通力配合抓落实。希望大家善谋善断、善作善成。

刘云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大家必须始终坚持站在全局、谋在高处、走在前列,切实把提高县委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升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统筹推进党的思想、组织、政法、统战、武装、群团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把握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关键举措,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增强“五力”(即: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执行力、增强发展定力、汇聚发展合力、提高工作能力)抓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建设“一极两县三地”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善民生民利的具体举措。四要强化统筹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切实扛起责任、紧盯关键环节,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决策部署变为现实。

就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暨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初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刘云建强调,一要认真做好前阶段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针对中央、省级、州级等反馈的问题没有完成整改的,务必加力加压,限期整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加快跟进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成果最大化。二要高质量完成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初步反馈问题的整改。省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初步反馈我县6个方面的问题。对督察发现指出的问题,我们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勇于面对,做到不护短、不推诿。对督察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任务,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全面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形成推进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督察指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加大震慑和舆论引导力度。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抓好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全力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对待这次督察,对所管辖的区域和分管的行业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尤其是要充分掌握督察工作的重点内容、督察方式以及迎检工作的要求,迅速进入迎检状态,统筹协调做好迎检工作,坚决服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以毫不含糊的实际行动配合好督察工作。

何晓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坚持三个导向。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强化执行意识、全局统筹、系统思维,深刻领会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敢于挑发展的担子、解困难的扣子、拔问题的钉子。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要统筹兼顾,合理布局力量,大事要事要“聚力攻坚”,急事难事要“逐个击破”,薄弱环节要“对标补短”,以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的突破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坚持责任导向。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高效率、快节奏,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工作驶入快车道。

县委副书记廖军、张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兰卡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旭东,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斯旦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