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颂歌献给党”—黑水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赞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全县范围营造热爱党、歌颂党,万众一心跟党走的浓厚氛围。5月28日,黑水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汇演活动在县文体广场举行。县政协主席王扎出席活动并致辞。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斯旦波,县人武部政委曾付康,县人武部副部长敬昌军,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宏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苟松杰出席活动,活动由副县长泽里旺主持。


王扎在致辞中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奋斗二字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全力冲刺中、写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如虹气势里。100年来,勤劳智慧的黑水人民解放思想、勇立潮头,不畏艰难、励精图强,创造了令人惊叹的瞩目成就。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之年,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新”内涵,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提高“三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红歌汇演在大合唱《藏家儿女心向党》的雄浑声韵中拉开序幕。随后《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10余个节目精彩上演,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再现了中华儿女不怕牺牲,冒着敌人的炮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投身革命的壮丽史诗;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写下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气势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歌曲《不忘初心》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现场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群众马素琼说:“今天活动开展的很好,也很闹热,人也很多,这种活动希望今后多开展一点,我们老百姓都很喜欢。群众阿牛说:共产党好,现在条件太好了,黑水也开放了,空气也好,太好了,今天(活动)太闹热了,开心的不得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场现场学习,用红色歌舞传唱表演形式让全体党员再次受到思想的洗礼,在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极大地激发全体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黑水县将以本次红歌汇演为契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县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政系统合唱团成员胡诗航说:“作为党政系统的一员,我们党政系统唱了一首《再唱山歌给党听》把我们对党的爱,对党的关心,唱给党听,当然,作为一名即将成为正式党员的我,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都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步走好我自己的路,在最后,我们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芦花片区合唱团成员曲花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芦花片区,以红歌的方式向祖国献礼,祝祖国繁荣昌盛,愿祖国越来越好,党生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