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寺庙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黑水县寺庙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6月2日,县民宗局联合县林草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前往木苏乡西巴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寺庙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兰卡他到场指导。

演练现场,专业消防队员首先对全体参演僧人进行了森林防火相关业务培训,介绍了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构造及操作方法,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操作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扑灭火工作。

培训结束后,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以现场模拟的方式进行。发现火情后,参演僧人在专业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迅速集结,根据应急预案明确的职能分工,手持灭火器、扫帚、拖把等器具现场进行火灾扑救处置,整场演练安全快速、高效有序,进一步提高了该寺僧人防火灭火、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

演练活动中,县民宗局工作人员还向该寺僧人发放了防火宣传资料,与寺庙负责人签订了寺庙宗教用火管理责任书,还为寺庙发放了水桶、灭火器、扑灭火工具等森林防火抢险救援物资,并针对寺庙内重点部位、敏感场所逐一进行检查,明确了各个部位防灭火重点,对周边水源、道路、建筑进行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和安全事故后及时有效进行处置。(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