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拥工作

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明确强调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入新时代,要走实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战争研究的新境界。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就要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切实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兵者,国之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充分认清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充分认清“两个差距很大”“两个能力不足”的严峻现实,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意识,切实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把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要大力推进政治建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大力推进改革强军,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大力推进科技兴军,推进重大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全面从严治军,大力推进依法治军,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在巩固国防、保卫祖国和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

风劲帆满海天远,雄师阔步新征程。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锻造精兵劲旅、凝聚强大力量。

党的十九大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绘就了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图路线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