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双拥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群众工作长效化 联户联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压实责任,密切干群关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主动下沉一线,深入晴朗乡沙窝村开展联户联情工作。

一是抓好安保维稳。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局班子成员轮流深入晴朗乡沙窝村摸排风险隐患,做好排查化解,坚持前端化解,关口把控,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截至目前,排查问题1个,解决问题1个。

二是当好宣讲员。通过入户宣传、发送信息等方式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法律政策宣讲,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开展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宣传。

三是找准帮扶需求。干部职工结合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做好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面对面了解联系户情况,耐心细致逐项询问,详细了解联系户基本信息,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劳动生产情况等,并一一记录。切实掌握联系群众希望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发展致富的内在动力。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局干部职工共走访联系户24户,47人次,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让群众实实在在了解政策,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