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代管群团组织县佛教协会。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涉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本部门机构。本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内设机构6个。

2.人员情况。总编制20名,其中:行政编制16名,事业编制4名。在职人员总数15名,其中:行政人员12名,参照公务遇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名,机关工勤人员1名,其他事业人员2名;退休人员8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4.23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24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39万元,占99%,项目支出0.84万元,占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284.23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4.2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6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我部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4.23万元,比2019年预算254.51万元增加29.72万元,主要是调整了人头经费、人员增加了1人、增加了车辆运行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28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43万元,占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3万元,占14%;住房保障支出24.47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17.69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26.42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13.21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17.6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费、事业单位医疗费、行政单位医疗。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24.4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黑水县委统战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4.23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69万元,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商品和服务支出4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5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黑水县委统战部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接待费0.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7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